分支机构
mechanism

新疆分所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新疆分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旨在围绕新疆优势药用资源,开展资源调查、引种驯化、栽培哺育、规范化种植、天然产物深加工、产品研发等工作,单位目前在职职工31人。馆藏新疆中药民族药标本20万余份,另有2670亩药材繁育基地正在建设中。近10年来,先后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80余项;发表论文330余篇; 编写与参编著作43部; 制定地方标准28个(DB65/T);研发产品49个,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10项、其他奖项10项。此外申请的发明专利有40余项,获授权21项; 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前进中的新疆分所将继续潜心研究,锐意进取,将为我国药用植物研究事业再谱新篇。

特色与优势

1.通过承担全国(新疆)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掌握了新疆药用资源本底情况。

2.200余种药用植物品种进行试种,指导企业通过了红花和甘草的GAP认证。

3.围绕新疆特色资源开发产品,现有在研产品近30个,每年有1-2个产品获得国家保健食品注册批件。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卫生巷88 

邮编∶830002

电话∶0991-2660005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