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药植所与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合作框架开展深入交流
时间:2018-07-11 来源:

2018年6月28日,莫斯科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传统医学科学实践中心理姆 ?  弗拉基米尔主任等一行三人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中方总负责人付萍总经理等人陪同下,来我所进行交流访问。 

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拥有270年的历史,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医学科研教学中心,位列俄罗斯医科类高校第一,仅次于巴黎医科大学在欧洲排名第二,在世界医科大学排名前十。大学目前拥有强大的科研和教学力量,拥有32位院士、520名教授、863名副教授,在校生总数达到8万人。

孙晓波所长介绍了药植所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及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情况,理姆 ?  弗拉基米尔主任介绍了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基本情况、中药种植开发现状、俄罗斯中药种植及开发情况及双方合作愿景。双方针对11月在俄罗斯由药植所牵头举办金砖国家健康问题国际医学论坛中药种植及产业发展会议、修订俄罗斯草药典、推进俄罗斯及周边国家中药开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下一步双方将就相关问题签署合作备忘录。随行的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也表示一定支持双方在药用植物开发与利用领域的合作,并将持续推进药植所与俄罗斯及金砖国家在医药领域的开发与合作。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