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中心兰进研究员获“光彩协和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3-04-11 来源:

本中心兰进研究员获“光彩协和人”荣誉称号

 

金秋九月,凉风送爽。2022年度“光彩协和人”评审结果揭晓,我所兰进研究员喜获荣称。

2022年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年,为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广大职工学生弘扬协和精神,赓续优秀文化传统,院校启动“光彩协和人”评选活动。经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个人展示等环节,兰进老师从4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光彩协和人”称号。

兰进老师深耕药植领域三十余年,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领域造诣颇深,对我国灵芝、天麻等中药材的规范化栽培及推广做出了重大贡献。虽已年过六旬,如今兰进老师依旧奋战在科研助农的第一线。她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闽产高品质道地中药材灵芝、太子参规范化种植及精准扶贫示范研究”,是全国灵芝也是福建省的第一个中医药国家重点项目。六年来,兰进老师的足迹踏遍云南彝良、贵州黎平、吉林靖宇、抚松,福建浦城、柘荣,安徽霍山、内蒙太仆寺旗等较为落后地区,将研究成果转化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的金钥匙,耐心传授农民灵芝和天麻栽培知识,助力近万户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被当地药农尊称为“教授大姐”。 

六旬巾帼洒真情,万里帮扶振乡村。兰进老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故事是对“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践行,充分展现了我所科研人员的责任担当与奋进风貌。兰进老师表示,将此次评选作为鼓励和鞭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转自党办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