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2024年第三期药植沙龙“中药注射剂质量风险分析与探索”成功举办
时间:2024-01-23 来源:

1月15日由药植所科研处联合产业处主办的2024年第三期药植沙龙“中药注射剂质量风险分析与探索”在四合院会议室成功举办。药植所共2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海南分所、云南分所共1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本次药植沙龙的报告嘉宾是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郭洪祝。郭老师主要从事中药及天然药物的化学成分分析与质量评价研究,先后主持完成甘草、巴戟天等常用中药材、饮片、六味地黄丸、板蓝根颗粒以及银杏叶系列大品种的标准提高研究。郭老师的报告从药品质量风险管理的角度,分析中药注射剂质量风险的影响因素,提出质量标准的不足和发展方向,并探索和讨论了防控风险的方法和思路。

本次药植沙龙的报告为药植所制剂研究带来了有益的启示和指导。

(科研处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