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我所组织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系列培育活动
时间:2024-03-01 来源:

药植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基金”)申报工作,2023年底我所组织召开了2024年基金申报动员会,获得了科研人员的积极反馈。为进一步提升基金申报的中标率,我所又组织筹备了一场培训会和两轮培育会

2024年1月23日上午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会议特邀张卫东所长和栽培中心徐荣研究员为主讲嘉宾。张卫东所长做了题为“中药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体会”的报告。张所长期从事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基金评审中的问题进行深入解析,并从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到我所科学研究工作的方向进行指导。张所提出中药研究需积极融入新兴的科学研究前沿领域,与大家分享了中药学研究申报方向的宝贵建议,并重点强调基金的申报一定要凝练思路,明确科学问题。



徐荣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报告。她以自己丰富的基金申请经历为例,从申报前期的准备、工作积累和申请书撰写及修改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分享了自己成功与失败的申报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可贵的申报经验,也预祝大家取得项目资助。



最后,胡友财副所长分析了我所近五年基金申报学科的总体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我所申报及获批情况,对未获资助项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宣讲了2024年基金的改革举措。



2024年1月24日下午召开了第一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育会,项目申报人从项目名称及学科、国内外研究背景与科学假说、工作基础、技术路线等方面以PPT形式进行汇报。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吴镭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林生教授、我所张卫东所长、卢善发研究员及郭宝林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对22个申报项目进行了综合评议。



2024年2月27日下午召开了第二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育会,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魏胜利教授和林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王伽伯教授、北京大学曾克武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袁媛研究员、我所张卫东所长和胡友财副所长作为审评专家对30位项目申报人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


系列培育活动对我所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专家诚恳点评,进一步明确了申报方向,清晰了申请书的修改思路,增强了科研人员对基金申报的信心,为我所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4年2月29日

(科研处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