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协和青年学者 支持计划和协和海外青年学者支持计划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31 来源:

根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加强科研博士后培养实施方案(试行)》(医科人发〔2022〕331号),院校每年组织开展两次“协和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和“协和海外青年学者支持计划”推荐评选工作。现将2023年度推荐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项目

(一)协和青年学者支持计划

资助中国籍优秀青年学者到(留)药植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协和海外青年学者支持计划

资助外籍优秀青年学者到(留)药植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入选“协和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的港澳台和持有境外永久居留证的中国籍人员的薪酬待遇标准参照“协和海外青年学者支持计划”执行。

二、申报范围

(一)拟进入药植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人员。

(二)已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人员。2023年度第一次申报人员范围为2022年1月1日(含)之后进入药植所博士后流动站的人员。

(三)不包括药植所与工作站联合培养的博士后人员。

三、申请条件

(一)基本要求

1.申请人应具有较突出的科研业绩、良好的学术道德、优秀的科研潜质。

2.进站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入选后可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无学术不端行为,过去5年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5.除申请第二次进站外,申请人一般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为即将毕业的应届博士毕业生(进站半年内需提交学位证)。

(二)其他

获得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支持者,经所内推荐,可直接入选。

四、评选标准

评选标准包含申请人的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学术业绩、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合作导师学术水平及可提供的科研平台等方面。其中,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推荐名额

不限推荐名额。

六、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条件人员向药植所人事处提交个人申请材料。

(二)所院推荐。药植所人事处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确认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完整性。组织学术评审,对申请人的学术道德和学风情况做出鉴定,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推荐人选上报院校。

(三)院校评选。院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组织同行专家对推荐人选开展学术评议。

(四)确定人选。院校长办公会议审议确定拟支持人选名单后进行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予以立项支持。

七、报送材料

个人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申请、项目申请书、学术及科研成果附件、个人证明材料和推荐信。具体要求如下:

1.个人申请。

要求:申请人出生日期、毕业学校、毕业或获得博士学位日期,保证入选后全脱产从事博士后工作,申报材料是否真实,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近5年是否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对本人思想品德、学术道德和学风情况进行自评,本人签字。

导师签署是否同意申报,是否认可该同志协和青年学者博士后项目的全部申报材料,对该同志的思想品德、学术道德和学风情况进行评价,并签字。

2.项目申请书。包含个人信息,学术及科研情况,合作导师情况及推荐意见等内容。其中,学术及科研情况实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填写代表性研究论文(不含综述和病例报告)、专著、发明专利合计不超过10项。详见附件1和2。

3.学术及科研成果附件。提供申请书中填报的代表性研究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支撑材料。其中,代表性研究论文需提供全文(未发表的须提供论文接收证明);专著提供封面、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

4.个人证明材料。包含身份证(正反面)或护照等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明;暂未获得博士学位证书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须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以上材料均须上传原件扫描件。

5.推荐信。提交3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应含博士生导师或进站前一工作单位直接领导/导师的推荐信。推荐信须有推荐人签名。

6.其他证明。有关代表性研究论文发表当年影响因子等数据,需要提交影响因子截图;博士毕业学校排名截图;合作导师身份的项目证明材料(见推荐一览表)。

7.上报要求:

(1)“1”纸质版1份;

(2)“2-5”材料纸质版2份,按上述顺序合并后双面打印、左侧胶装;“2-5”材料合并在一个PDF中,电子版1份。PDF文件命名为:姓名+药植所+协和青年学者/协和海外青年学者。

(3)“6”电子版1份,请勿与“2-5”合并。

八、时间安排

个人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4月13日

九、其他事项

(一)首次和第二次进站的博士后人员,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每站只能申请1次。

(二)导师应认真负责做好推荐人选资格审查、申报材料审核以及人选推荐工作。

(三)所内将严格把握评选标准,请各申报人根据上述要求,认真做好2023年度推荐工作,并及时报送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上智

联系电话:010-57833022

 

附件:

1.协和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申请书

2.协和海外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申请书

3.推荐人选一览表


 

 

人事处

2023年3月31日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