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
technology
药用植物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办公室简介
时间:2023-04-13 来源:

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中做出了“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的重要批示,药植所根据总书记批示和院校精神,制定了把药植所建成“药用植物科技创新体系核心”的发展目标。

2020年4月,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书记批示精神,院校专门成立了“医学科技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办公室”(简称“体基办”)。为更好的配合院校工作,5月,经所长办公会讨论,成立“药用植物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办公室”(简称“药植基地办”),专门负责推进药植所核心基地建设工作。药植基地办的设立,也是药植所解决巡视整改中发现的“缺乏长期发展规划,相关落实措施不全面”问题的措施之一。

药植基地办的具体职能包括:药植所总所与各分所、研究中心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药植论坛等学术会议的策划组织工作;药植所各科研基地、重点实验室及研究平台的管理;药植所科研数据管理和学术信息化建设。基地办实行所长负责制,挂靠在科研处。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